1/31每週讀後感想-簡單不是斷章取義,而是看到問題最脆弱的地方

    這一週看了許多有關於品牌故事的網路新聞,讓我學到如何替品牌說故事,也讓我學習到每個品牌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如何將這個故事說得很深植消費者的心,是行銷人員必須研究。在白布丁的案例中,讓我回想到童年,童年最喜歡的就是布丁,布丁甜甜的感覺,很符合小孩子喜歡吃甜的感覺,而且小孩也很喜歡新奇的玩具,藉由文章的分享,也讓我了解到可以品牌也可以和白布丁的行銷方式一樣透過網路的方式,在將行銷的腳步擴大,因應最新時期的網路時代。
     
小時候,網路沒有如此發達,而現在網路成為一個媒體,透過圖片的敘說,故事的鋪陳,讓每個品牌更有自己的個性。而且對於小朋友的研究和布丁的特質,將產品的特性發揮到淋漓盡致,布丁有營養、價值、品質、流行、樂趣、故事...等。布丁的價值會吸引道的父母親的注意,有新鮮乳源、超濃、高比例牛奶、低糖..注意到父母親的需求點,這也提醒我當不同的消費族群,需要考慮的更多。而再者是品牌的價值,強調北海道獨家技術、熟成時間、比例、限量販售...等都可以用來吸引消費者的獨家訊息,關於品質有新鮮...等。關於流行是產品最重要的一點,大家因為造成流行進行購買,樂趣是布丁最重要的一點,有親子互動,藉由故事將這些給串連起來,造成不同的創意。
      
白布丁中創造小惡魔叉子和小天使湯匙,增添了許多新鮮的話題,而讓產品的獨特性和強化TA的訴求也是目前很重要的工作,透過網路增添更多的說服點,透過部落客創造出更多口碑的話題,也發產出更多的體驗行銷。更使產品增添購立,口碑行銷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主題,他是最新新起的主題,透過口碑行銷的不同方式,可以做更多的行銷。而且體驗行銷也是正是這個世代新興而起。
       
Social Media facebook是現在的最新起的一個社群工具,它在前幾年興起,一下子就風捲全台,這個影音版的MSN,讓社群變得更活潑, SOCIAL MEDIA不全然是科技進化的結果,更重要的是他代表了一個解放人性黑盒子的革命。代表另一個科技的開端,也讓帶領我想想未來的世界,期待未來的發展。其中為了得到摩斯漢堡的活動,活動中只要刪掉其中10位朋友就可以得到漢堡。讓我對於傳統社群中獎勵,有了更逆向的體驗,原本以往的認知都是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產品,但這個人性的考驗,讓我有更不一樣的想法,以及未來做行銷的方式會不同。逆向的思考,另類的起源。
    
在電子商務中,透過網路的連結,創造出不同的商機,有B2BB2CC2C的連結創造出不同的商機,也使我對電子商務有更深層的了解以及想像。
     
行銷中簡單不是斷章取義,而是看到問題最脆弱的地方...。這一句話深深的影響到我寫企劃案想法,抓出問題最脆弱的點,藉此以解決問題為主軸向外發展,讓我更明瞭企劃的問題核心,也更在混亂的思緒之前,釐清事情的問題點。找出方法。這幾篇文章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對於未來的企畫案也更多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